易阳

盗墓/排球/龙族/哑舍/pp/无间
邪all/日影日/恺楚恺/宜柳/段龙段
【我站的cp都很微妙系列ˊ_>ˋ
爱他就要让他攻!
重度喜欢矮子星人160-都是我媳妇
虐才是正义

【As time goes by】ⅡChapter5 跳马的天真

好吃呜呜呜 马鲛之间的兄弟情也那么可爱了

Caesium.:

指环战开始虐就来了∑
师兄视角( *¯ㅿ¯*)再次重申没有DS,没有DS,我是洁癖
友情啥的也真的很棒啊


——我是分割线——


  1.重逢


  “真好吃!”Dino咬下一口章鱼小丸子,“再买一份吧罗马里欧!”
  “Boss,”罗马里欧声音满里是笑意,“已经是第三份了。”
  身后的众多部下们发出轻笑。
  Dino脸一红,“拜托,有什么好笑的!好不容易才来一趟日本嘛。”
  “好吧好吧,真拿你没办法啊boss。”罗马里欧笑着叹了口气,转身用流利的日语对街边的流动商贩说,“你好,能给我......”
  轰——轰——
  一声巨响从前方传来,接着是第二声、第三声。灰烟紧接着冲上天空,有人尖叫着从那个方向跑来,嘴里吐出几个听不清的词,“袭击”、“恐怖分子”之类的。
  “Boss!”
  “是那边......出什么事了么!”Cavallone的少主的皮鞭已经出现在了手中,向那边跑去。
  “等...等等!boss!”罗马里欧急忙追上去, “不先看清局势么?” 其它部下闻此也纷纷跟上。
  Dino仍然头也不回,“Rebron有告诉我晚一点去阿纲家,他说他们今天要外出。我没法确定他们不在这里!”握住鞭子的手攥紧,“你知道,并盛一般是很平静的地方。事情必须万无一失,不能有半点风险。”
   罗马里欧也似乎觉得有道理,没再说什么。
  
   “嘘!你们就在这里待命。”Dino和部下们隐藏在拐角处的建筑后,黑烟仍然浓厚。“boss,千万小心。”罗马里欧小声叮嘱。他知道阻止不了他家boss。
  “啰嗦。”他已经进入了潜行状态,“放心吧,我只是先看看情况。”
      轻巧地跃到广告牌后,接着隐藏到了树干后面,Dino有时候觉得跳马这个称呼很生动,如同西洋棋里的马走法决绝而诡秘。他侧身,贴着树皮看过去......
  果然不出所料,他一眼看到了自己的师弟沢田纲吉。而灰烟四散,很快就看不清阿纲了。他再向远一点看过去,发现了不远处倒在地上的山本武以及狱寺隼人。
  眉头皱紧。怎么回事?果然是袭击吗?Dino握紧手中的鞭子,真是麻烦的情况啊。
  等等,有谁拉着阿纲在逃窜......巴吉尔?
  指环的计划。
  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迪诺猛地回头,向部下打了个手势。罗马里欧立刻带着几个人来到Dino所在的位置。
  然后他重新转过头去。
    “巴吉尔!戒指的事情!对方看来是......”
    罗马里欧住了口。
    因为Dino一言不发地盯着前方。
  
    有些熟悉的身影,有些熟悉的银白色,穿着那一身黑色皮衣制服,左臂上缠绕着双刃剑。Dino甚至还注意到了Varia副队长的单条肩头缎带。
  陌生的是那头垂到膝盖长发,像主人双刃剑,锋利地划破Dino的视线。容易让人联系到女人的事物,放在这个男人身上却丝毫没有半点柔软温和的感觉,反而平添犀利、强悍以及不可一世的傲慢,那种用刀刃切割的凌厉,惊心动魄。
   Dino微张着嘴,什么也说不出来。他感觉到心脏似乎被那头长发剖开,痛得抽搐。那个男人的骄傲、迷人之处都尽数弥散在长发之中,但Dino只能看到当初那个短发棱角的少年。他再清楚不过了,那头长发才不是什么应该赞美的东西,无疑是命运给予那个骄傲少年最残忍的印记,是他自己为自己设下的不可解的局,随时随地都提醒他、鞭笞他,告诉他那屈辱的事实;不断试图杀死他,又给他希望,证明着他的执着与忠诚,让他受尽折磨又不至于死去。
   Dino眼里银色的人儿依旧带着不可一世的表情,却仿佛一呼一吸都在抗争着什么,不再逍遥。  
  
  “Boss,沢田大人似乎到极限了。”罗马里欧小声地提醒着少爷,用了最委婉又毫不留情的措辞。
   Dino攥住鞭子的手已经用力得发白,他吞了吞口水,恍惚的眼神重新坚定起来,那坚定却让人心疼。那一刻就连罗马里欧也觉得,世界对这些年轻人,太残忍了。
  
   我是......Dino.Cavallone。迪诺向自己说,从树干后走了出来。他确信这时候Rebron应该就在附近,早就发现了自己。他也确信Rebron明白他此刻的心情。那个暴力的婴儿一定会擦着列恩枪,少有的认真的说:“想那些有什么用?不如好好想想你是谁,废柴Dino。”
  我是Cavallone。他近乎绝望地意识到,回过神来他已经走到了那个人身后,不过几米远的地方。
  
  “还是老样子啊,”他用自己都难以置信的冷酷声音说道。
  “Superbia...”
  “Squalo。”
  有些生硬地搪塞了全名,八年来第一次招呼,从熟悉的呼唤,在那么多无关人士的注视下,瞬间跌落到公式化之中。
   那人显然也是一愣,微微晃一下身躯然后茫然地转过身来,长发散开,脸上写着吃惊。
  “和小孩子过不去,”他继续说道,左手挽起然后一扯手中的长鞭,“不觉得羞愧吗?”
  而我们竟然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
  对方很快平静下来,没有动作,也没说什么。
  “如果要继续你那没品的游戏的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我来做你的对手。”
  那双蓝灰色的双眼里什么也读不出来。银色长发的剑士侧着脸,盯着他。
  Dino好害怕下一秒他会说什么。如果就这么攻击过来似乎更好,Dino也很愿意让那个曾经保护过他的人看看自己的成长。
  “Voi!”
  熟悉的咆哮。
  “跳马!”
  不熟悉的称呼。
  “在这里打倒你也不错。”剑士露出傲人的笑容,“但是,上头会怪罪的。”
   Dino马上就明白了,这次行动是...Xanxus亲自下令的吗。烦躁感突然出现,他似乎看到自己过去的朋友们正在执迷不悟地一同跌向深渊。
  “所以,这一次我还是就这样回去吧。”剑士侧头冲Dino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Dino瞬间感到自己仍然是那个十四岁的废柴、总是被Superbia嘲笑。
  
  “那是不可能的!”
  
  糟糕!
  Dino的长鞭飞舞冲向一手抓住沢田纲吉头的剑士。那人也毫不犹豫,双刃剑里弹出小型炸弹硬生生挡住了Dino,一切快得就在电光火石之间,让人清楚地感受到那个级别战斗的压迫感。
  还未等灰尘散去,Dino就冲了过去,现在重要的事情不是战斗,“阿纲!”
  年轻的师弟一边咳嗽一边摸着脑袋,看上去并无大碍。“Dino先生?”这时,Rebron如影子一般突然出现了,“来了啊,Dino。”
  Squalo在哪?
   “这次我就看着你的份上,饶他们一命。”
  后面?
  Dino转身,那个剑士已经跳上被他炸断的建筑。
  “不过Vongola指环......我就收下了!” 那家伙仍然是不可一世地狂笑。
  “你果然还是太天真了,跳马!”接着只是几个跳跃就消失在了他的视野里。
  
  Dino站在原地,“太天真了”么?
  他摸了摸放在大衣内侧的暗袋里坚硬的Vongola指环盒子,无法想象Xanxus发现那是赝品之后的暴怒,更无法想象Superbia将会受到怎样的对待。明明不是他的主意,罪恶感和背叛感却堵塞在喉头。


  
   2.跳马与鲛
   “滴——滴——滴——”
  病房里消毒水的味道让Dino皱了皱眉,他轻轻关上门,反锁,然后放轻脚步,从白色的床帘后绕过去。
  首先看到的是心电仪,上面的线条有规律的上下波动,发出“滴滴”的响声。点滴挂在床头,乳白色的胶管垂直而下,针头扎在一只修长又苍白的手上。接下来是呼吸器,那管道输送着生命直达病人的唇边。
  病床上的人几乎和白色的床单与被子融在一起了。他银白色的长发铺了一床,裹满白色绷带的身躯显得格外瘦弱,就连为数不多的、裸露在外的皮肤也苍白得透明。
  Dino轻轻地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眼前的Superbia看上去比想象的要瘦。以往裹在黑皮衣之下的身躯看上去精干而强健,在被鲨鱼的利齿撕裂之后却一下子虚弱了许多。医生说,除了鲨鱼造成的伤口以及在战斗中造成的,Superbia不仅前不久带着严重的伤,而且由于休息太少而导致肌肉过劳。
  “这身躯想必是经受过不少磨砺的,非常顽强。”医生这样说,“而且本人精神力相当强大。如果不是这二者,谁能想象他能活下来?”
  Dino有些凝重地看着童年伙伴苍白的面容。过劳是Squalo可能会做的事情,但那伤......Dino不敢保证不是出自Xanxus之手。过去Xanxus就有对Squalo动粗的恶趣味,还毫不懂得拿捏分寸——如果有,大概是以不会弄死人作为标准。而苏醒之后......Xanxus比以往还要沉默了好多倍,这是否意味着他性格里的阴冷暴躁也增多了?Dino再了解这一点不过了,Xanxus是个受到良好贵族式教育的少爷,暴躁易怒的本性只会释放到那些熟悉得不会再在意礼节与形象的人身上,而那些人对于Xanxus来说也就只有Squalo一个而已。
  可是就是这样的Xanxus,Dino有些迷惑,Superbia.Squalo还是义无反顾地追随着。作为朋友来说,Dino能看到Xanxus数不清的优点,但他完全没理由也不愿意去承受Xanxus的怒火,作为部下来说,贝尔菲戈尔他们追随Xanxus想必也是被某一点吸引,但无论是谁也都避免着承受boss无缘无故的暴戾。
  而Squalo却毫无反抗之意地接受,除了那些Xanxus好的东西,连那些糟糕得仿佛地狱中最黑暗不过的也一并承受,像是想要尽可能地分担类似暴躁愤怒给Xanxus带来的多余痛苦。Dino觉得这大概是最难做到的事情了——对待一个人不仅美好的事物收下,连丑恶的事物也来者不拒。
  所以,你到底是Xanxus的朋友还是部下?Dino觉得答案不在二者之一,却又不知道答案在哪。
   完整的右手手背上扎着针头,那只手骨节分明,修长而有力,包揽了一切手上的日常动作因此掌内有着一层茧子。食指在Dino的注视下突然动了动。
  Dino抬起头来,发现病人睁开了眼睛。那双灰蓝的、金属般的眼睛里透露出疲惫,甚至还有一种迷茫。主人想要侧过头来,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但他的余光扫到了Dino。
  “醒了啊,Squalo。”
  “跳马。”从呼吸器中穿出来的声音嘶哑而疲倦,仍然叫着Dino的称号。那人金属色瞳看向Dino。
  “为什么......要救我,”说话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说得非常慢,每一句似乎都拖着长长的叹息,“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这才是他啊,Dino露出苦笑,那个熟悉的、高傲的鲨鱼。
  他知道Superbia绝对不会感谢他救了他——失败之后仍然活着,对于骄傲的剑士来说是一种耻辱与痛苦。
  “你知道的,我不可能不救。”Dino轻轻说,“原本...想到与你作战山本可能会有危险,没想到会是这样。”
  “啧,”Squalo挪开视线,“让我活着,好看笑话吗?”
  “你受伤了。”
  “废话。”
  “我是指指争夺战之前,”Dino的声音突然异常严肃,“那是怎么回事?”
     Squalo沉默了,他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
  Dino继续盯了他一会,对方仍然没有开口的意思。他叹了一口气,“哎,就算换做是我的那个师弟也会救你吧。”Squalo扭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Superbia,”Dino呼唤了那个熟悉的名字,“我觉得....阿纲他很适合做Vongola Ⅹ世。”
  看见剑士没有翻白眼或者不屑一顾的表情,而是一脸平静而镇定, Dino继续说了下去,“我们这个里世界,是需要不同的力量来洗涤了。这几年来发生了许多事......九代目才有了这样的打算。他感觉到这很可能是一个新的机会和起点——就像当初Ⅰ世建立Vongola一样。”
    “我不相信你不明白。Squalo。”
  “跳马,你到底想说什么。”Squalo微微皱眉。
  “你到底看上了Xanxus哪一点?”Dino把深埋在内心许多年的问题问了出来,“对于我来说,Xanxus,我可以做他的朋友,却永远不可能追随他。对于Varia的其他人来说,他们愿意追随他,却永远不可能无理由地承受他的怒火。”
  “而一心只执着于剑术、只想变强的你,到底被他的哪一点吸引?以至于忍受这些谁都无法忍受的事情?别以为我不知道,那家伙比起八年前变本加厉了吧,这种无尽的伤害,你还想承受到哪一步?”
  
  Squalo就这么看了他两秒钟,灰蓝色的眼睛里似乎沉溺着淡淡的、莫名的情绪。Dino止住了话头,Squalo无形中透露出的脆弱与悲伤让人忘记他曾经是那样骄傲而充满活力的鲨鱼。
  接着Squalo直接闭上了眼睛,硬生生拒绝了回答一切问题。
  这家伙!
  Dino有些无奈,他只好笑了笑,半趴在椅子靠背上,“没办法啊,你现在可是伤患,不能逼你说些什么。”他有些恶毒而高兴地发现对方右手手指颤动了一下,看来骄傲心仍在作祟,一瞬间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原本他也没指望Squalo能告诉他什么,只是想要问出来罢了——他甚至怀疑Squalo自己都不知道答案。
   “呐Squalo,”他呼出一口气,向后躺去,“既然如此,不如来陪我聊聊过去的事情吧。”
        


  “滴——滴——滴——”
        “太天真了啊,跳马。”呼吸器里穿出的声音有些不清晰,“所以......我才拿你没办法啊。”
  


——我是分割线——


跳马与鲛这是段广播剧,
但是和XS关系不大也没什么必要写出来( *¯ㅿ¯*)
下一节视角就要跳转到X爹了,
于是还是尽情虐吧233


HO那段Dino带着人和鲛重逢,我特地回去看了动画,发现周围竟然挺开阔的。。从Dino出来的那个方向只有tm一棵树能勉强写成掩体。。。
下一更大概在周末√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