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阳

盗墓/排球/龙族/哑舍/pp/无间
邪all/日影日/恺楚恺/宜柳/段龙段
【我站的cp都很微妙系列ˊ_>ˋ
爱他就要让他攻!
重度喜欢矮子星人160-都是我媳妇
虐才是正义
浮生 - 刘莱斯

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Elle:

尬虐之后尬甜(?
我也不知道我在修仙写些什么
不过这个点儿应该也没人看
如果有,请配合这个曲儿食用
写完发现已经过了七夕
送给从前到以后,在一起的百万


他真的很喜欢你

01


“Swimming in the money come and find me Nemo
If I was at the club you know I ball chemo.”


耳机里的黑怕震耳欲聋,王昊几乎错觉他的灵魂早已震离本世纪八英里。
收银台的小伙子喊他结账的时候,他愣了两秒,压了压本来就很低的帽檐,伸手去翻裤兜里的纸币。火了又怎么样,他火了他膨胀了,也不是全中国每个角落的人都得认得他。
王昊想起西安那个小孩儿,嗤嗤嗤嗤笑过他,哈尔滨膨胀男孩儿。

“一共二十三块。”

王昊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兜儿,把柜台上的可乐拿去换了瓶水,给了收银员一张二十。
一张五毛,一个五毛的钢镚,拼成一块。

白曜隆说,要多喝点水,对身体好。
王昊此刻觉得十分受用。


02
——“他真的很喜欢你,像盲人看一出哑剧。”



北京录完节目,时间不早不晚,白曜隆也在北京录综艺,拉着王昊和一伙兄弟喝酒。
卡座里是牛鬼蛇神昼夜笙歌的小地狱,光怪陆离的灯光辨不清颜色,打在王昊脸上,他取了酒杯,帽子下面的表情比平时更加难辨。

One shot ,two shot

酒瓶子堆了一地的时候,白曜隆端着杯子走过来:“哥我今天必须敬你。”

白曜隆爱喝酒。

“哥你这回真的燥,真的牛逼,我早说了你是最棒的,不用管别人说的是什么,你肯定能红,这是你应得的,这杯我敬你,敬你以后天天发财,鹏程万里。”白曜隆举起了杯。
王昊推开面前的酒杯,拿过一瓶新的,桌子边上起开了盖儿,白色的泡沫冒出来,流到瓶颈,王昊拿它去碰白曜隆的酒杯,叮的一声,露了个脖,一饮而尽。
他忽然觉得,烈酒上头,也是美事一桩。

局进行到后半场,白曜隆叫来了一帮妞儿。
小孩儿喝得二天呼地,梗着脖子嚷嚷,说最好看的留给他哥老万。王昊瞟了一眼party中心的白曜隆,左拥右抱,灯光晃着,他忽然觉得有一丝眼晕。
于是装醉口齿不清得打了个哈哈,随便搂了个妞儿,说了句先走一步,就拉着人出了卡座。

走出酒吧,他松开搂着姑娘腰的手,借着门口广告牌昏暗的光,把兜里看着有点红的票子一股脑翻出来,硬塞在姑娘手里,说,你走吧,就当你陪了我这一晚。

03

耳机的声音太大,直到走出便利店,王昊才察觉门外来势汹汹的大雨。凌晨的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门口并无一人,离开了耳朵的耳机还播着聒噪的曲子。王昊没带伞,盯着雨出神。

他并没有醉。
虽然不爱喝酒,但他酒量要比白曜隆好的多。白曜隆不能喝,逢喝必大。在西安的时候,他总是整个局里最清醒的那个,负责送白曜隆回家。
有一回下大雨,他俩只有一把伞,得个儿高的打着,白曜隆喝醉了酒,手不稳,一把伞摇摇欲坠,王昊身上早湿了大半。
“万万,我鞋湿了,磨脚。”
白曜隆喝醉的时候不叫他哥。
“咱俩把鞋脱了走吧。”
于是他俩脱了鞋,扔了伞。权当耍酒疯,提溜着鞋在半夜下着雨的柏油大道上乱窜。

王昊怀疑他至今仍然记得那天柏油路雨水之下未褪尽的余热,不偏不倚,是正中左胸那处的温度。

是忙,太忙了,他不再跟白曜隆在微博互动。有粉丝录了首歌,million,他认真听完点了个赞,反应了或许有两秒,又赶紧取消掉。

生活没有改变,有些痛感,只不过像光滑的地板上,掉了一块小小的玻璃碴。

借着酒气,王昊扣上卫衣帽子,脱了鞋,赤脚走进雨里。
北京的路灯比西安亮,可路却是冷的,寒气从脚底直往上透,约莫是入了秋,雨更冷了些,王昊想,这路不好,小白要在,估计要嫌硌得慌。

北京的路边,没有西安夏日里那些叫到死的蝉

——“他真的很喜欢你,像夏日里聒噪的蝉鸣。”

不过,王昊想,快九月了,北方的夏天,也走到了尽头。


04

帽檐之外是雨幕,雨幕之外是模糊不清的灯火通明。

灯火通明下面,站着一个很长的影子,影子光着脚摇摇晃晃,伞打的歪歪扭扭。

王昊的心,好像他刚写出的第一句不尽人意的黑怕歌词,随着风和雨走了不止八千里。

“万万。”

END





评论

热度(86)